当前位置:美食 >> 
葱烧红极参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1-02 16:16:26美食天下

“冰岛,位于北极圈附近的北大西洋岛国,这里人烟稀少,远离工业污染。这里有纯净的空气,洁净的水源,温暖的洋流,多种海洋生物在这里繁殖生长。这里优良的自然环境和十分严格的政府环保政策,生长出了许多营养丰富,没受到污染的多种海洋生物。

“红极参”就是在这优良的水域中生长的一种高档海参。由于红极参产量少,生长期长,冰岛政府以前限量捕捞,而捕捞的少量红极参也只供给香港和新加坡的高档餐厅,或者用于提炼有效成分生产奢侈品级的美容品,保健品和减肥食品及一些药品,极少进入国内。

冰岛红极参,生长自北大西洋海域水下30英尺左右的海中,体内营养物质和活性物质均远优于黄海、渤海生长的刺参,约3.65倍。而南极直达的红极参就是来自于此

冰岛红极参新鲜丰腴,味道鲜美,其外表色泽甘润,内脏肉质丰厚幼滑而呈独有的金黄色。

今天教大家做一道特别简单的菜谱,品尝一下红极参的美味吧。”

葱烧红极参的做法步骤

1葱切成段,锅里放入适量油,有热后放入葱段爆香至微微焦黄,然后捞出葱段放入盘中。

2取一只小碗,放入生抽、蚝油、糖、料酒、胡椒粉与清水,搅拌均匀后倒入锅中煮开,然后放入解冻后并洗净的红极参煮3分钟左右。

3将煮好的红极参捞出,与苦苣等食材进行摆盘,淀粉加少许水调成芡汁,倒入锅中煮至浓稠,最后浇在红极参上即可。

4完成啦

小窍门

红极参营养丰富,老少皆宜。南极直达的红极参肥美,只需要解冻后洗净即可烹饪,无需泡发。

使用的厨具:平底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