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旅游 >> 
新时代全国旅游发展创新案例征集启动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1-05 15:50:06新华网

近日,新华网联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将共同启动“新时代全国旅游发展创新案例推选活动”。

  据介绍,为发掘当前旅游发展的创新模式与特色路径,总结旅游发展进程中的先进经验与创新办法,本次入选的案例将入编《国民休闲旅游发展与品质报告〔2018〕》,同时还将启动“首批国民休闲旅游胜地、新时代旅游匠心企业品牌、2018中国最负盛名十大节庆(会)”三个奖项的评议工作。拟定于2018年5月召开“2018休闲旅游发展与品质峰会”并举行表彰仪式。

  2018年1月1日-3月1日期间,各参会方本着自主、自愿参与的原则,可通过自荐或媒体及相关机构推荐等渠道向主办方申报案例和参评奖项。推选评议过程将兼顾各区域旅游资源禀赋不同,发展阶段、旅游环境和旅游产品存在差异的现状,主要从“时代性”“创新性””休闲性”“品质性”四大维度来考察候选案例,围绕“区位资源、绿色自然、特色魅力、文化底蕴、乡村旅游、产品与配套、品质与服务、大众满意度”八个方面,通过“案例征集”“实地调研”“案例初评”“网络投票”“舆情监测”“专家评议”“案例评选”“入编《报告》”及“峰会发布”等流程,公开、公正、公平地推选创新优秀案例和获奖城市及企业。

  在新时代赋予旅游业新定位、新要求、新任务的大背景下,由新华网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协办的“2018休闲旅游发展与品质峰会”,以“美好生活、美丽中国”为主题,由“新时代全国旅游创新发展典范案例征集、2018休闲旅游发展与品质峰会、《国民休闲旅游发展与品质报告〔2018〕》发布、首批国民休闲旅游胜地表彰仪式”几部分组成。峰会将从“大众与休闲、品质与特色”两个角度,围绕“推进全域旅游、休闲旅游、大众旅游、美丽乡村、文化创意、品牌战略、旅游﹢”等方面展开对话交流。

  案例申报说明:

  一、征集与申报对象:

  1. 各级政府、各旅游目的地企业,在突出发展重点,发挥资源优势,塑造特色品牌,形成独特模式等方面组织实施的创新发展案例;

  2. 各旅游关联企业在注重绿色发展、创新融合、树立引领、履行社会责任与弘扬匠心精神等方面创立的品牌故事;

  3. 以凝结初心、彰显匠心、体现创新为准则,受到各界广泛赞扬的旅游发展新政。

  二、案例征集要点:

  围绕“推进全域旅游、引导大众休闲、体制机制改革、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绿色发展、旅游扶贫富民、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旅游投融资、产业创新与文化创意、旅游﹢与跨界合作、休闲品质与特色品牌、市场治理与信息化建设”这些方面的举措与成效,以及创新模式的典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