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内 >> 
四川表彰经济发展先进县 龙泉驿平武蝉联模范县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1-08 10:27:56华西都市报

四川表彰经济发展先进县 龙泉驿平武蝉联模范县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媛莉)省委办公厅日前印发《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16年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和命名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的决定》,对全省涌现出的28个2016年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进行表扬,并命名8个县(区)为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

这是四川继2015年之后第二次命名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

根据表彰名单,此次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市、区)评定分为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农产品主产区县、重点生态功能区县三大类别,主要表扬在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和生态改善等方面成效突出、协调发展的县(市、区)。

根据决定,省委、省政府对被评定为2016年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的成都市金堂县、成都市龙泉驿区、成都市双流区、巴中市恩阳区等28个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将连续3年(2014年至2016年)被评定为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的成都市龙泉驿区、眉山市东坡区、成都市双流区和绵阳市涪城区等8个县(区)命名为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

记者梳理数据发现,2016年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包括14个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5个农产品主产区县,9个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其中,成都双流区、金堂县、都江堰市、新津县、崇州市、蒲江县、龙泉驿区、邛崃市和新都区等9个县(市、区)上榜,双流和龙泉驿区还被评为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

为总结经验、激励先进,促进全省县域经济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形成各具特色、竞相发展的新格局,2016年下半年,我省印发《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15年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和命名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的决定》,对全省涌现出的28个2015年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进行表扬,并命名5个县(区)为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

那是我省首次命名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

相较于首次命名的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名单,本次公布的2016年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名单新增了三个,一共有8个名额。通过两年数据的对比,只有成都市龙泉驿区和平武县是连续两年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