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食 >> 
芹菜鸡蛋藕粉羹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1-16 11:02:49美食天下

“藕粉是一个蛮时髦流行的家庭常备食材,被很多人追捧,现在过年过节还有很多包装好的藕粉用来送礼。不少人用热水冲泡藕粉再加点坚果代餐。吃起来方便,口感很是爽滑,有点QQ弹弹,很多孩子喜欢它独特的口感。特意去网上看了一圈,藕粉一斤价格从20元—98元不等。厨友圈n个人抱怨过纯藕粉难买,很多添加玉米淀粉啦,XX粉之类的,毕竟藕粉要比那些粉贵好几阶。而且很多商家藕打碎后不是晒干成藕粉,是用机器烘干,这个营养和价格肯定是有区别的。

我用的藕粉是我自己一步步做的,上次回家用100斤多点鲜藕做了7斤多藕粉,对工艺还是比较了解的。柚妈老家就是被大片藕塘包围,绝大部分田地全部种荷花,夏天风拂过,入鼻的是阵阵莲花香。有个景区“荷花荡”,占地22.4平方公里,我对这个数字没什么概念,做小火绕一圈要50分钟,放眼望去都看不见边在哪。所以我们那特产是糯米藕、荷花茶、荷叶茶......你们夏天喜欢吃的小龙虾,很多“盱眙龙虾”的龙虾都出自我的家乡,一眼无际的藕塘一边长荷花莲藕,水里同时游着小龙虾。

芹菜鸡蛋藕粉羹的做法步骤

1食材:芹菜 30克,鸡蛋 1个,藕粉 15克,白豆干 50克

2藕粉加少许凉水化开,豆干切丁,鸡蛋打散,芹菜切碎。>>如果想藕粉直接冲了吃,凉水化开后,用85度以上的热水冲,搅拌一下就变透明,立马可以吃。

3锅中加入150ml水烧开,豆干加入烧开。

4水开后藕粉水倒入,搅拌均匀,藕粉糊呈透明色。这里看到褐色比较明显。

5蛋液淋入。

6芹菜碎加入,煮2分钟出锅。

7多5分钟操作,这一碗多了豆制品、绿叶菜、蛋类,营养又大大提升了吧。

使用的厨具:平底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