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 >> 
法拉利将推电动跑车叫板特斯拉 首款SUV即将问世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1-18 10:30:32新华网

  据美国《汽车新闻》1月16日报道,法拉利CEO塞尔吉奥 马尔乔内表示,法拉利将推出电动超级跑车,以挑战特斯拉在高端电动汽车市场的地位。

  法拉利公司近年来一直在扩大其产品线以提高销量,制造“市场上最快跑车”则是其最新尝试。马尔乔内16日在底特律汽车展上对记者说,法拉利将推出其首款运动型多功能车(SUV),这款SUV将在2019年底或2020年问世。

  目前的豪华电动汽车市场由特斯拉称霸,Roadster与Model S两款车还没有遇到足以与之匹敌的竞争对手。因此,法拉利电动跑车的问世有望打破这一局面。

  到目前为止,FCA并没有像其他传统汽车制造商那样,在电气化或无人驾驶汽车上投资,而更倾向于与像谷歌的Waymo这样高科技含量的公司合作,同时专注于加强品牌。马尔乔内的战略计划将是他执掌意大利标志性品牌的最后一步,其目标包括到2022年将营业利润翻倍,达到20亿欧元(约158亿人民币)。

  在多年来对引入替代引擎和新技术的速度持怀疑态度之后,马尔乔内在本周底特律车展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该行业的转变时机已经成熟。他预测,汽车制造商还有不到10年的时间来重塑自己,以在新技术领域生存下来。高端品牌将设法守住自身的威望,而主流汽车制造商将面对包括特斯拉以及科技公司,如Alphabet 旗下Waymo无人驾驶汽车部门的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