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 >> 
眼球长痣的人更易患黑素瘤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1-19 10:20:00新华社

新华社悉尼1月18日电(何嘉悦)眼球中的虹膜含有色素,给不同的人们带来了不同颜色的眼睛。但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如果一个人虹膜中的色素出现异常,有斑点和长痣等现象,则患黑素瘤这种皮肤癌的风险会更高。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在《英国皮肤病学杂志》上发表了相关论文。研究人员分析了超过1000人的情况,发现虹膜存在色素性病变的人患黑素瘤的概率是对照组的1.45倍。这种风险在40岁以下的人群中尤其明显,患黑素瘤概率会升高到对照组的1.8倍。

黑素瘤是由皮肤上的色素组织发生病变引起的一种癌症。这是一种恶性癌症,一旦肿瘤扩散就难以治疗,目前尚无有效的治疗药物。据介绍,该病是澳大利亚15岁至39岁人群中最常见的一种癌症。

研究人员安东尼娅·拉伊诺说,早期检测治疗是减缓黑素瘤病情发展的关键,由于虹膜出现色素性病变十分容易被发现,这项研究有望帮助医生及早辨别黑素瘤高风险人群,尽早干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