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 >> 
智能汽车将成未来产业提升主动力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1-22 10:04:10新华网

智能化已经被众多国家和汽车企业认定为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方向。在刚刚结束的底特律车展上,智能化成为全球汽车企业集中展示的重点。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全球汽车产业正在步入以电动化、智能化为主的转型升级时代,发改委将不断完善政策,加快推动智能汽车发展。众多专家和业内人士表示,2018年汽车智能化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并将成为未来汽车产业提升的主要动力。

林念修介绍,发改委等部门将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来谋划,未来将在建立智能汽车发展的统筹机制、推进汽车制造与互联网等相互融合、提升动力电池等关键技术水平和新能源汽车消费政策等五大方面持续发力,推进智能化汽车发展。发改委日前发布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计划到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比例达到50%,到2035年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建成智能汽车强国。

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未来新能源汽车必然是智能化、纯电驱动的发展方向。未来还将完善政策创新,保持政策连续性。继续扩大电动汽车市场销售的配额,加快公交、出租车的普及和推广。同时,坚定2020年电动汽车财政补贴退出的同时,延长车购税优惠措施,加快汽车节能积分制和相应的奖励制度的完成,加大在碳交易制度、支持商业创新模式以及扩大新能源汽车份额等方面政策支持。

不仅政府层面在政策方面加大了智能化汽车的支持力度,众多中外汽车企业也已经将智能化作为未来发展的方向,并且已经开始推出相应的智能化汽车产品进入市场。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介绍,2017年,北汽集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与技术进步打造发展的强劲动力。北京市首个国家级科创中心,北京新能源科技创新中心在北汽集团挂牌。一汽集团日前也表示,未来红旗品牌将持续发力新能源和智能化,到2025年将推出15款电动车型,实现L5级的自动驾驶。

国外汽车企业也在发力国内的智能化市场。据透露,通用汽车搭载超级巡航系统,具有高度智能化的凯迪拉克汽车产品即将在国内上市。

对于智能汽车未来的发展,发改委表示,将成立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智能汽车发展全局性工作,并组建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平台,负责贯彻落实国家战略确定的重点任务。同时,将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如引导社会资本、金融资本,加大对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的支持力度;强化税收金融政策引导,对从事智能汽车研发制造的企业给以税收优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