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食 >> 
冰镇芥辣花螺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1-23 15:56:08美食天下

“花螺在广东俗称“花螺”、“东风螺”、“海猪螺”和“南风螺”。其肉质鲜美、酥脆爽口,是国内外市场近年十分畅销的优质海产贝类。分布于我国东、南沿海,东南亚及日本也有分布。螺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铁和钙,对目赤、黄疸、脚气、痔疮等疾病有食疗作用。

花螺香脆爽口,是很好的下酒佐餐神器,制作方法简单,快学起来吧~喜欢的加个收藏”

冰镇芥辣花螺的做法步骤

1准备花螺500g洗净,用铁刷刷去表面的分泌物。

2清洗干净后锅中加水,加入大片姜片和拍扁的大蒜,加入两勺盐烧开煮沸,花螺煮熟后捞出。

3花螺捞出后放入冷水中冷却备用。

4洋葱,小米椒,姜末和蒜末切碎切块备用。

5准备一个保鲜盒,倒入20ml白醋,20ml料酒,10ml的酱油和100g的小米辣(主要是要里面的汁水)拌匀,加入适量芥末,根据个人口味调味。

6加入两勺泰式甜辣酱搅匀,加入适量盐。

7切好的香料倒入调好的汁中拌匀。

8煮好的花螺倒入汁中,加入适量清水至末过花螺,尝尝味道,差不多咸即可。

9盖上保鲜盖倒入冰镇冷藏,要吃的时候可以加入冰块,口感层次更丰富,又辣又冰,酸爽无比。此保鲜方法可以冷藏1-3天,是很不错的零嘴跟下酒菜哦。

小窍门

花螺外壳有一层黄绿色的分泌物,务必要刷洗干净。

使用的厨具:煮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