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房产 >> 
甘肃:商品住宅去化周期降至13.1个月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1-25 11:14:44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1月25日电(记者屠国玺)甘肃省住建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到2017年底,甘肃省商品住宅去化周期降至13.1个月,较上一年底缩短了3.8个月,库存总量进入合理区间。

  据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杨咏中介绍,甘肃省2017年坚持“去库存”与“防过热”两者并重,在加大棚改货币化安置力度的同时,有效控制新建商品房增量,以逐步消化商品房存量。

  数据显示,2017年前11个月,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2.5%,开发施工面积同比增长3.3%,但当年同期竣工面积同比下降了19.9%。同期,甘肃省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同比下降7.58%。

  据了解,在2018年,甘肃省将以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为目标,对房地产市场进行分类调控和因城施策。其中,在商品房库存仍然较多的市州和区县,将继续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