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旅游 >> 
重庆新增5处国家湿地公园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1-31 10:28:36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月30日电(记者周文冲)记者从重庆市林业局获悉,经国家林业局验收,重庆又有5处湿地公园正式成为国家级湿地公园。至此,重庆国家湿地公园总数达到13个。

  新增的5处国家湿地公园分别为:潼南涪江国家湿地公园、丰都龙河国家湿地公园、南岸迎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城口巴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

  其中,南岸迎龙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长江一级支流渔溪河下游,规划面积222.15公顷;城口巴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地处大巴山南麓,总面积1116.3公顷,是以永久性河流、洪泛平原湿地、滩涂与森林组成的湿地与森林复合生态系统,也是大巴山的“绿肾”。

  截至目前,重庆已累计投入2.3亿元对重要湿地实施保护恢复,开展22个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试点,其中13个通过国家验收并命名授牌。重庆全市湿地公园保护总面积达2.61万公顷,其中湿地面积为1.34万公顷。

  重庆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提高湿地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的管理水平和建设质量,同时探索湿地生态效益补偿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