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食 >> 
酸笋田螺清汤鸡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1-31 10:33:24美食天下

““鱼儿厨房”今天推出的私房菜──酸笋田螺清汤鸡。鸡汤味鲜,田螺清甜,酸笋的加入让鸡和田螺无缝融合,再加上清香解腻的丝瓜,真正是冬季滋补的一道美味佳肴。

酸笋与江南的冬笋和春笋不同,两广鲜笋盛产于夏季,肉粗味苦,不能直接用于烹饪。而经过浸泡发酵变酸之后,却变成了美味的食材。大家非常熟悉的桂林米粉,柳州螺蛳粉都离不开酸笋。

田螺将尾部钳开,才有气孔,汤汁才会在螺內进出,否则螺香无法到汤里,吸食螺肉时也更方便。丝瓜刨棱,保留部分青皮,这样丝瓜才经煮,口感脆甜。一定要买有棱有角的广东丝瓜。

田螺的最搭应该是紫苏跟酸笋。紫苏主要用于炒制卤制田螺,增进风味;酸笋与田螺入汤,则可提鲜。清汤鸡有酸笋足矣,不适合再添加紫苏。喜欢浓郁风味的也可不加丝瓜,同时将红椒圈改为青椒圈。”

酸笋田螺清汤鸡的做法步骤

1食材土鸡半只;大个田螺10个(小田螺200克),田螺买回后需清水浸养一至两天后,刷净,钳尾备用;酸笋100克;生姜八片;蒜子五粒;丝瓜半根;红椒一个;植物油;盐适量。

2做法首先把土鸡斩小块,飞水一分钟后,与3片姜、600ml纯净水一起入锅煲(砂锅:水沸腾后,改小火40-60分钟;压力锅:是上气后小火12-15分钟)。

3炒锅中放植物油,下五片姜爆香,加入酸笋翻炒一分钟,再加处理好的田螺大火翻炒3分钟。

4倒入刚煲好的鸡汤鸡块,加盖中火煮3分钟,再加入切好的大片丝瓜煮两分钟,加盐,起锅时放入红椒圈。

5为了让汤有层次不混杂,主要食材需要先行单独烹制,最后才混合。

使用的厨具:高压锅、炒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