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 >> 
定义新时代元年 一汽-大众奥迪:我来、我见、我征服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2-01 11:00:32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 吴晔)2018,党的十九大之后的开局之年,新的征程全面开启。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刘亦功

  “2018年,将是中国汽车产业进入新时代的元年,重塑自身,重塑生活。”1月31日,在“新时代元年——2018奥迪品牌主题年会”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洞察这个时代赋予汽车行业的变革和使命。

  在新时代元年,“三十而立”一汽-大众奥迪面对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再度发出“我来、我见、我征服”的豪言壮语。

  汽车行业的新时代元年

  为了表达对这个新时代的理解,冯仑、杨澜、马未都等商业和文化精英齐聚在奥迪品牌主题现场,用时代、科技、文化和未来汽车生活的知识盛宴,带来对新时代的洞察,带来思想的碰撞。

万通控股董事长 冯仑

  无论是冯仑的“文明需要创造,思想改变未来”,还是杨澜所关注的人工智能的发展,亦或是马未都所构想的新时代文化蓝图,都让人感受到新时代带来的思想变革,生活方式和用户场景的变革,新技术、新文化带来的全新体验。

  持续引领世界的中国汽车产业在2018年进入新时代的元年。在刘义功看来,“这是智能汽车的爆发元年,是新能源绿色汽车爆发元年,是共享汽车的爆发元年。未来共享汽车将和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高度融合,共同引领城市交通变革。”

  领创行业新业态

  2017年,一汽-大众奥迪以595,288辆的年销量蝉联高档车市场销量冠军,三十年持续领跑,收获超过450万车主的信赖。

  在新时代元年,刘亦功为企业发展蓝图定下基调:“回顾过去走过的道路,一汽-大众一直敢为人先、开拓进取,树立了合资企业典范。在新时代元年,一汽-大众有信心、有实力应对新时代挑战,有责任实现行业引领。”

  应对行业变革,一汽-大众推出四项创新举措,领创行业新业态:一汽-大众将以产业融合为方向进行制造升级,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融合到生产之中;以绿色经济为导向进行产业链构建,开展新能源产品的开发;同时,一汽-大众将以全球化为核心进行研发提升,全程参与到所有奥迪车型的前期开发流程中,把中国用户的市场需求融入到奥迪的产品研发中;一汽-大众还将以创新驱动新业务拓展,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多元、更智能的高端出行解决方案。

  创造和引领用户需求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 荆青春

  “在大调整、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最大化地为用户创造价值,需要打破惯性、颠覆常规,去创造和引领用户需求。”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多次强调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理念。

全新奥迪A8L

  2018年是奥迪品牌的产品大年,将推出16款重磅车型,其中包括数字汽车时代的智能高端旗舰——全新奥迪A8L;全新奥迪Q5L;以及开拓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创造入门车型高档驾控需求的全新奥迪Q2L。

  当日,作为搭载了L3阶段有条件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全新奥迪A8L完成首秀。全新奥迪A8L搭载的奥迪AI拥堵自动驾驶系统,在公路和物理屏障分离的双向多车道的高速公路上,在车速不超过60公里/小时的缓慢交通路况下,奥迪AI拥堵自动驾驶系统接管车辆驾驶,解放双手,让驾驶者可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作为未来奥迪的核心平台,myAudi互联生态将全面链接人、车、生活,以技术突破创造更多的智能体验。

  在新能源方面,一汽-大众奥迪正在积极打造“正向循环”的绿色出行解决方案。奥迪品牌现阶段已经形成奥迪A3 Sportback e-tron、奥迪A6L e-tron、奥迪Q7 e-tron的家族布局。到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发布7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就包括了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的奥迪首款国产高档电动SUV——C-BEV。一汽-大众奥迪还将持续推进基于MEB平台的新能源产品布局、新能源全网络授权,以及“360度充电”战略,让“正向循环”全面发生,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和壮大。

  一汽-大众奥迪还将构建全触点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2017年9月,“Audi on demand + 移动出行”正式投入运营;12月,一汽-大众奥迪与一嗨租车联手汽车租赁,创造了高端用车的租赁需求。2018年,一汽-大众奥迪将提供面向个人或企业的长租,以及机场无人值守的自助租赁服务。未来两年,还将分别实现带司机的出行服务和P2P业务,实现私人闲置车辆的充分利用。

  围绕“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一汽-大众奥迪正在着手打造三大产品深度体验平台:Audi Sport嘉年华、奥迪Q家族体验平台和奥迪allroad体验平台,共同形成集群式、立体化、可持续的用户体验平台矩阵,带给用户更多的情感价值。未来,还将完成奥迪生活馆的建设,以全新的零售模式,展现奥迪标志性的高端专属氛围,全面提升用户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