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财 >> 
受价格战拖累 宝洁净利润下跌68.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2-01 11:14:23新华网

宝洁集团最新公布的2018财年二季报显示,报告期内(2017年10月至12月)销售额173.95亿美元,同比上升3.2%,超过分析师预计的173.9亿美元;但净利润同比锐减68.3%,仅为24.95亿美元。宝洁利润暴跌,主要源于“价格战”策略。

  财报显示,吉列剃须刀所在的男性护理部门销售额出现个位数下跌,婴儿、女性和家庭护理部门则维持一季度1%的跌幅,这些部门恰恰是宝洁正在进行降价处理的部门。宝洁旗下曾经最畅销的剃须刀品牌吉列的市场份额已从70%降至54%,宝洁只能以“价格战”回应,宣布将剃须刀等产品的价格最多下调20%。此外,宝洁健康保健、家居用品和个人护理部门的产品价格也平均降价1%。公司表示,第二财季的产品平均售价是2011年以来的首次下跌。

  作为全球最大消费品公司,保洁此前通过出售、停产及自然淘汰的形式,已放弃旗下约100个品牌,希望专注发展能为公司提供主要销售额和利润的品牌。为适应中国市场,宝洁在加大对中高端及“黑科技”产品引入力度的同时,也开始加码数字化营销和电商渠道。(记者 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