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财 >> 
宽带提速初显成效 京沪两地下载速率率先突破20M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2-01 11:13:00新华网

中国宽带发展联盟最新一期《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的国内网络提速工作成效明显,固定及移动宽带下载速率双双向20Mbit/s大关逼近,环比增速均超过10%。

  报告显示,当季国内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19.01Mbit/s,季度环比提升15.9%,其中上海、北京两地固定宽带下载速率率先超过20Mbit/s大关。同时,国内手机用户使用4G网络访问互联网时的平均下载速率也达到18.18Mbit/s,环比提升14.2%。

  宽带提速初显成效。截至2017年11月,国内光纤宽带用户在固定宽带用户中占比83.6%,稳居全球第一;全国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均建成光纤网络全覆盖的“光网城市”,部分城市加速推进千兆接入网络的建设;移动通信4G基站数量已超过320万个,国内4G网络规模位居全球第一,4G的覆盖广度和深度也在快速扩展。

  报告还公布了各大电信运营商宽带速率的排名。在固定宽带下载速率方面,中国电信的最高,达到19.17 Mbit/s;紧随其后的是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但三家的差距并不大。在移动宽带下载速率方面,中国联通的4G网络用户下载速率最高。(记者 焦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