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 >> 
公安部交管局:遇到团雾切勿变道或就地停车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2-02 10:36:53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针对冬季全国大雾天气增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1日提醒驾驶人,行经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时应保持高度专注,如遇突发团雾,要保持镇定,减速行驶,切勿急刹车、随意变道或者就地停车,以免发生追尾事故。

  最近大雾天气的增多,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不利影响。特别是团雾具有突发性、局地性、难以预测、能见度低等特征,极易造成驾驶人行车时骤然失去视线、应对不及,从而导致交通事故。

  为此,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组织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深入排查得出,年均发生3次以上团雾的高速公路路段2955处,其中年均发生10次以上团雾的路段889处,年均发生30次以上的161处,年均发生50次以上的73处。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行经高速公路团雾应迅速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借助路面标线及前车尾灯引导视线,可间歇采取鸣笛措施向其他车辆示意,并选择就近服务区或者出口驶离高速。对于因能见度过低或前方事故等原因无法行驶时,应将车辆立即停到应急车道或者紧急停车带,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上人员迅速转移至右侧护栏外的安全地带,同时拨打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