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 >> 
捷豹I-Pace电动车将亮相日内瓦 45分钟充电8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2-02 10:37:19新华网

据英国媒体1月30日报道,捷豹首款纯电动汽车I-Pace可在45分钟内充电80%,量产版车型将在3月份举办的日内瓦车展中推出。

  捷豹加快首款电动汽车I-Pace的上市进度,希望赶在奥迪纯电动汽车E-Tron之前发售。官方证实,捷豹首款纯电动汽车I-Pace搭载容量为100KW的电池组,可在40分钟内完成80%的充电。在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捷豹将推出量产版车型。

  I-Pace已经在零下40度的瑞典接受测试。低温状态下,电动车里程通常会减少,利于检测电池效率。

  在欧洲NEDC循环工况下,续航里程约为310英里(约500公里)。此前有传闻称,通过50kW直流充电设备快充,这也是目前英国最常见的公共充电系统,90分钟可将电池充满80%,2个多小时可充满电。

  考虑到将来高于50kW的充电设备可能常态化,捷豹颇具远见的采取了功率高于50kW的充电设备。捷豹的充电插座位于汽车前翼。

  捷豹工程师正在全力研发I-Pace,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竞争全面打响之际,捷豹汽车在欧洲不同地方同时进行测试。

  为赢得首款高端纯电动SUV的称号,捷豹I-Pace今年年底将打败奥迪E-Tron进入展厅。尽管技术上号称首款电动SUV的特斯拉Model X即将发售,但内部人士认为捷豹和奥迪能够带来更传统的SUV驾驶体验,因此与特斯拉还是有所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