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食 >> 
小狗卡通饼干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2-07 16:47:28美食天下

“还有几天才放年假,这几天快递都停运咯,想吃啥好吃的就都赶紧备好了,不然,只能高高兴兴的自己折腾咯~这小狗卡通饼干,为了应节来D,过年就用来送朋友拜年咯!”

小狗卡通饼干的做法步骤

1准备好所用的材料。

2黄油室温软化后加入糖粉、盐,用刮刀适当按压均匀。

3分次加入打散的蛋液,搅拌融合。

4将面粉和奶粉混合过筛后加入到黄油糊中,用刮刀拌至无干粉状态后手揉成团。

5取120g面团加入加入可可粉,揉匀,完成可可面团。

6将原色面团分成约8克每个,揉圆再按压成小狗的脸部。将可可面团按比例做成小狗的耳朵鼻子(可按喜好自由搭配哦)。做好的饼干间隔排入垫油布的烤盘。

7COUSS CO-750A智能烤箱,提前上下火170度预热好,烤盘放入中层烘烤约15分钟。

8饼干烤至颜色漂亮后出炉,放网架上凉透后用融化的巧克力适当装饰即可。

小窍门

1、黄油要提前软化到手指能轻松按下,用刮刀按压拌匀即可,无需打发。鸡蛋也一定要回温再使用。2、材料中使用的面粉是中筋面粉,面团的柔韧性更强,容易保持卡通饼干的形状。3、做形状会比较耗时,制作过程中面团一定要包好防止吹干。耳朵鼻子要沾点水或者蛋液再粘上去,以免脱落。形状样式可按各自喜好搭配拼装各种可爱的小狗及其他卡通形状。4、烘烤的温度和时间仅供参考,饼干烘烤结束后可放置几分钟再出炉,请按各烤箱温度性能适当调整。

使用的厨具:电烤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