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 >> 
保时捷宣布车型电动化投资加倍 达53亿英镑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2-08 10:40:41新华网

保时捷之前曾宣布,在电动汽车领域投资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为233.5亿元)。据外媒2月5日最新报道,保时捷公司近日又表示投资加倍,计划到2022年在电动化汽车技术方面投资53亿英镑(约合人民币为465.3亿元)。

  这些投资包括用于开发即将推出的纯电动Mission E跑车及其衍生车型,投资金额在4.47亿英镑(约合人民币为39.2亿元)。Mission E电动跑车是保时捷的首款纯电动汽车,保时捷已经开始在位于斯图加特的祖文豪森(Zuffenhausen)工厂建立新的油漆车间和装配线,用于生产拥有591匹马力的Mission E电动跑车,新增了大约1200个工作岗位。

  另外,保时捷还会投资88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为7.7亿元)在电气化和混合动力方面以及6.19亿英镑(约合人民币为54.3亿元)在充电基础设施和智能交通等技术层面。公司推出了新款帕纳梅拉等现有车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并计划在2030年之前推出每款车型的电气化版本。

  保时捷执行董事会成员Albrecht Reimold暗示,第一批Mission E原型车在2019年投入生产之前已经试生产,约2万台。另外,他表示,公司已在考虑第二代Mission E电动轿跑以及该系列电动跑车的衍生产品,但是目前会专心做好第一代产品。(蔡万爽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