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旅游 >> 
印尼华人春节传统美食——元宵饭团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2-09 10:45:20新华网

据印度尼西亚旅游部消息,印尼华人将中国春节饮食传统和印尼本地食材相结合,发展出多种多样的印尼春节美食,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元宵饭团。

  Lontong是传统的印尼食物,是将大米放入香蕉叶中蒸煮而成的筒状饭团,由于方便携带和运输,可以在任何时候食用,常常用来代替米饭,食用时佐以蔬菜、汤料和烤串。

  元宵饭团的吃法和印尼lontong的吃法类似,首先将lontong切成片状之后,搭配印尼的特色食材料理,包括豆腐、土豆、椰浆鸡汤、辣椒什锦菜、鸡蛋、虾片等,然后开始淋上汤汁,美味可口。

  元宵饭团这道佳肴充满意境,圆筒形的饭团代表“圆满”,鸡蛋代表“财富”,浓汤代表“富贵”,这么多的美食聚集在一个盘子里,如同一座小山,预示新的一年将有更好的兆头。

  在雅加达和印尼大城市的餐馆里,每天也都会有元宵饭团供应,不仅吸引印尼华人纷至沓来,很多印尼本地人也频繁光顾。(郑世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