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内 >> 
“今天我不喝酒!”男子在酒席上的话刷爆了朋友圈!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2-18 10:35:44人民日报

过年啦~ 全家人坐在一起看电视吃饺子喝小酒抢红包打麻将斗地主的潇洒日子!!!

但是是不是又很多酒局要应付?亲朋好友聚会又得被劝酒?喝到多,多了扣,扣了吐,吐了喝!

年关酒场如战场,稍不留意就会出现悲剧,本来开心热闹的日子, 却每年都会出现让人恐惧的消息!

这些例子屡见不鲜,回想起每年聚会时,总有那么一两个人喝到面红耳赤,神志不清,胡言乱语!

不喝伤感情,喝了伤身体,在这个无酒不成席的时代,喝酒总是聚会上永恒不变的主题,但如果因为劝酒让身边人发生意外,不止是友情破灭,还让一个家庭承受天大的痛苦!

这么多血淋淋的例子告诫我们:喝酒虽能带动气氛,千万不能贪杯,身边的人更不能强行劝酒,一旦发生意外,大家都要承担法律责任!

注意了!四种劝酒情形这么做会承担法律责任!

1 强迫性劝酒

用“不喝不给面子,不喝就是不认我这个兄弟”等语句来刺激对方喝酒,往往被劝酒的这个人,大多为了所谓的朋友,面子才端起这杯酒,但是,真正的朋友并不会真的劝你酒!

2 明知对方不能喝酒仍劝其饮酒

明知对方不能饮酒,身体对酒精过敏等状况但仍然劝其喝酒!朋友,想想,你啥时候得罪他了!

3 未安全护送醉酒者

如饮酒者神志不清无法支配自身行为时,在一旁的朋友没有选择照顾你,将你安全地送回家中等安全地方,一旦发生意外,一样要担责!所以,爱他爱己,就送他回家!

4 酒后驾车不劝阻

看到朋友醉驾或者酒驾,一定要加以阻拦,不然你也要承担一定的责任!关爱他人,就是爱护自己啊!

本来好不容易聚一起吃个饭聊个天,聚会,如果真的因为劝酒醉酒出现意外,大家都要承担法律责任!所以,拒绝劝酒!拒绝过度饮酒!

我们经常说: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有多深,酒杯就多满!饭桌逐渐变成酒桌,如果你跟他们说, “我酒精过敏脸红,不会喝酒。”

他们就会说:“是不是兄弟,是兄弟就给我个面子,感情全在酒里了” 以道德绑架的标准来衡量感情,把酒精度和情义画上等号,这不是豪爽的兄弟情谊,而是最肤浅的酒肉之交!

这些道德绑架的案例可能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

有参加婚宴被灌酒的, 28岁的伴娘杨某因饮酒过多导致呕吐物堵塞呼吸道窒息… 所以当朋友真不能喝的时候,我们应该多关心理解,以茶代酒,感情依旧!

而且喝酒多了之后,有的人一句话能重复八遍,思维混乱, “你说是不是?兄弟,我说得对不对?” 最原始的状态就暴露出来了,很容易出现无法控制的局面,伤害他人!伤害自己!

爱喝酒的注意了!不爱喝酒的更要注意了!拒绝劝酒,拒绝劝别人喝酒!毕竟身体是自己的!关爱生命,人人有责, “朋友,今年过节咱不喝酒!”

适当饮酒,不要劝酒!快点告诉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