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食 >> 
奥尔良烤翅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2-22 10:46:16美食天下

 

奥尔良烤翅的做法步骤

1鸡翅中洗干净,正反面用刀各划两刀,以便入味。

2准备烤肉料,这两种我都用过,味道都不错,泛美时光的偏甜口一些。

3取一个大碗,放入鸡翅,再洒入烤肉料,烤肉料可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用量,我喜欢味道浓郁的,拌完越红的味道就越浓。

4戴上一次性手套,沾些清水淋入碗内,然后用手给鸡翅做按摩。水不用太多,能化开烤肉料就可以了。

5调料抓匀后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时以上,时间长些会更入味,我基本是早上吃就头天晚上煨好,晚上吃的话就早上煨好。

6少兑一点蜂蜜水,然后把烤箱180度预热。

7烤盘上铺上锡纸,放上烤架,鸡翅正面朝下放置,也就是有疙瘩皮的一面朝下,用油刷刷一层蜂蜜水,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15分钟。

815分钟后取出翻面,正面刷层蜂蜜水,送入烤箱再烤15分钟。如果没有烤箱,用微波炉也可以,烘烤时间全程要减少10分钟。

9有人问过我为什么烤肉时烤盘上还要铺锡纸,这就是原因,煨肉的汤汁滴到烤盘上经过高温烘烤后会碳化,烤盘很难清理,铺上锡纸的话烤完揭下去扔掉就可以了。

10再有就是无论是用微波炉还是烤箱烤鸡翅,都要先正面朝下烤,中途翻面后再烤正面,这样能保证正面的完整美观。

11成品图,烤了七个,只剩六个,因为摆盘的时候儿子迫不及待的偷吃一个

使用的厨具:电烤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