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食 >> 
黄金玉米烙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2-22 10:50:15美食天下

 

黄金玉米烙的做法步骤

1罐装甜玉米粒是熟的,倒掉多余的水分,玉米粒表面潮湿就可以,如果是生玉米,就要煮熟后把玉米粒剥下来。

2将糯米粉、玉米淀粉倒入玉米粒中。

3用筷子搅拌均匀,使每颗玉米粒都裹上粉,搅完是黏糊糊有水分的状态,这样煎的时候不会散开。如果太干可以少加点罐头玉米的汤。

4锅里多倒些玉米油,加热到开始冒烟后倒出三分之二的油备用,剩余三分之一的油在锅中。

5搅拌好的玉米粒倒入锅中,用铲子把表面压平,小火煎炸三分钟左右,让玉米粒都粘连在一起成圆饼状,这个过程中不能动玉米粒,否则会散,可以端起锅轻轻晃动避免糊底。再把刚刚倒出的三分之二的油倒回锅中,转中火煎炸三分钟至玉米粒金黄酥脆。

6然后关火,用锅铲挡住玉米烙倒出锅中的油,利用锅子的弧度将玉米烙滑出,倒在厨房纸上吸去多余的油。

7吃的时候表面撒些细砂糖会更好吃。

8咬上一口,甜、香、酥、脆,口感丰富。

使用的厨具:平底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