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旅游 >> 
春节假期北京226万游客逛公园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2-23 10:39:57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春节假期,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各地游客226万人次。其中,大年初四单日接待游客46.6万人次,创历年春节假期单日游人数最高值。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监测显示,春节7天假期,市属公园主要旅游目的地和景区景点游人如织,外地的团队游和北京的家庭游交织。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人气最旺,游客总量分别达到56万、49万、24万人次。

  此外,中山公园举办的迎春花卉精品展和名人名兰展受到游客喜爱,共接待游客14.2万人次,同比增长28%;到景山公园万春亭祈福登高的游客也明显增多,共接待游客10.8万人次。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市属公园大年初四、初五的单日游客量均超过40万人次。

  为应对游园高峰,方便市民游客快速入园,春节期间,北京市属公园全面开通入园门票网络预约平台,10多万游客选择提前在网上购买公园门票,通过二维码“刷码入园”,缩短了排队等待的时间。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表示,虽然春节假期结束,但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的文创产品联展、香山公园登高祈福会、北京植物园春节兰花展等系列活动还将持续至正月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