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食 >> 
娃娃菜鲜肉包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2-26 15:46:35美食天下

“托老王的福,整个春节都在消耗娃娃菜,连给宝宝蒸的包子都是娃娃菜馅儿的,不过还真是好吃呢,很适合小朋友~”

娃娃菜鲜肉包的做法步骤

1材料如图,图中的肉馅和娃娃菜我还一起拌了饺子馅儿,蒸包子用了差不多一半。

2酵母加有点温度的水搅匀,加到面粉中,边加边搅拌,用筷子拌成絮状。

3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放温暖处发酵约40分钟。

4生姜切沫放肉馅中拌匀。

5娃娃菜洗净后,控干水分,切碎放肉馅中。

6肉馅中放适量蚝油,少量草果粉、盐和油,搅拌均匀成包子馅儿。

7面团发酵至两倍大,撕开可以看到很多气孔。

8发酵好的面团揉圆,搓捏成条。

9切成大小合适的剂子。

10搓圆后按扁,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包子皮。

11当上适量肉馅,包成金鱼嘴。

12包好的包子放蒸锅中(蒸锅中垫上湿纱布),醒发15-20分钟。

13开火,水开后蒸25分钟,焖五分钟即可。

14蒸好的包子凉透后放保鲜袋中放冰箱,宝宝想吃的时候回炉蒸一下就好。

小窍门

1、水量按面粉吸水性适量添加。2、给宝宝吃的话盐和蚝油都适量少放一点,注意给宝宝味蕾留白哦。3、包子蒸好后再焖几分钟可以有效防止包子皮凹陷。

使用的厨具:蒸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