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旅游 >> 
八台山独秀峰酷似“双面佛”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3-01 15:29:13达州晚报

本报讯 万源八台山群山起伏,层峦叠嶂,景美样多,崖险山秀。近日,有游客在八台山拍照时无意中发现,优美的独秀峰竟酷似一尊背靠背的双面佛!

八台山因地貌成层状梯级递降,有八层之多,故名八台山,主峰为川东第二高峰,八台山上融山景、峰景、崖景、生景、气景为一体,八台山主峰耸立在群山之上,高峻雄伟,气势巍峨。站在峰顶,脚下群山起伏,如波似涛,延绵千里。八台山除主峰之外,还有老八台峰、独秀峰、五女峰等,峰端尖削,似笔如塔,孤峰兀立,云雾缠绕,时隐时现,变幻无穷。八台山东侧,为一悬崖绝壁,据估计陡崖高达1300—1500m,为峨眉山舍身崖的2-3倍,可谓巴蜀第一崖。八台山风景名胜区由八台山、龙潭河、百藏堂、驮山四大鹌鹑区组成。

独秀峰是八台山景区的标志性景观,山峰独立悬空一般,其景亦奇亦幽,海拔近2000米,地面倾角约10°,基座长30米,宽95米,高25米,孤身立于天地之中,独秀峰顶部孤松葱郁挺拔、山峰上常年青翠。近日,一游客在八台山间拍照无意发现独秀峰极像一尊背靠背的双面佛。左边佛像头发成螺髪状,眼睛、鼻子、嘴、脖子轮廓分明,栩栩如生,佛身则是托起独秀峰下面的山体。右边佛像身体稍微小些,头顶的孤松像是他的发髻,整个身体的轮廓也十分明显。两尊佛像背靠背,各自面朝东、西方向,从远处观看,“独秀峰”相依相靠的“双面佛”惟妙惟肖。

(马娟 本报记者 谢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