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旅游 >> 
跟着鲜花踏青去!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3-01 15:55:01达州晚报

再过不到一个月,一个姹紫嫣红的达州就要来啦!到底美不美,我们先睹为快!

达川乌梅,几乎是达州百花中最先盛放的,它预示着春回大地,寒冬远离,被束缚的心灵即将再次起飞。百节镇的乌梅花于元九登高节前后绽放,使得百节镇也成为了人们登高望远游园赏花的好去处。

梨园里、山坡上、公路边,洁白如乳的花海镶着黛青翠绿的山峦,似浓浓的晨雾飘逸山腰;近观,那虬枝曲杆上的梨花千姿百态,有急性子肆意开放的,有从容不迫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还有揉着惺忪睡眼花骨朵,静等最后露风采的……

    每年开江的油菜花节都会引来一大批游客,金灿灿的油菜花犹如一块黄布,点缀着开江最美的春天,那是一种漫山遍野、大气磅礴的美,是一种无可阻挡、毫不掩饰的美,她们像是无边的海洋,泛起金色的浪涛,荡涤人们的心灵。

    阳春三月,四海八荒,最美不过庙坝的十里桃花。那些粉扑扑的花朵携着细长的花蕊,在春风中风姿绰约、婀娜多姿,人面不知何处去,庙坝桃花却依旧,这充满朝气的桃花定会让你如痴如醉,心旷神怡。

    渠县万花谷的郁金香盛开了,花朵像公主的舞裙随风飘动。每年,时节一到,个个花苞一举展开,从高到低,颜色由深至浅,团团簇簇,挨挨挤挤,郁郁葱葱,高矮错落,亭亭玉立,个个争奇斗艳,似火炬熊熊燃烧,把这片土地“妆”得像张五色地毯。

    通川区北外镇田家塝村一直有种植李子的传统,近几年赏李花、品李子更是成为田家塝村的旅游观光产业。看到此刻雪白的李花,漫步其下与其合影的冲动油然而生,李花素来以洁白淡雅、香气袭人为人们所喜爱,除了观赏,它还有极大的药用价值!美容养颜或是清热解毒、活血化瘀,李花都功不可没!

    三月,米岩樱桃花热热闹闹地盛开,粉白粉白的一串串、一簇簇,在春风中嬉笑荡漾,怕只怕樱花花期短暂,错过了繁花似锦,就只有躺在落英缤纷里伤感了。(据旅游达州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