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食 >> 
蒜泥白肉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3-01 16:00:53美食天下

“蒜泥白肉,简单又好吃的一道菜。煮熟的五花肉浇上蒜香浓郁的调味汁,搭配爽脆的黄瓜片,一口口的都停不下来~”

蒜泥白肉的做法步骤

1食材如图。

2炒锅上火,加入适量水,放入五花肉,加入部分小葱和生姜,水开后煮十五分钟。

3关火后再焖几分钟,把五花肉捞出,稍微晾凉。

4黄瓜用削皮刀削成薄片备用。

5生姜切碎,小葱切葱花,大蒜剁成蒜蓉。

6把五花肉切片,放在中间,黄瓜片卷起放边上装饰。

7大蒜,小葱,生姜放小碗中,放油辣子,味极鲜,香醋,花椒油,盐和糖拌成蒜香调味汁。

8将调味汁浇在白肉上即可,吃的时候拌开~

小窍门

1、做蒜泥白肉可以选用后臀肉,也可以选用五花肉。2、煮好的肉尽量切薄,不过很难切的像饭店里那种薄如蝉翼的大片,毕竟人家要么刀功了得,要么用机器切,当然多数是后者啦。3、油辣子的简单做法:取适量辣椒面至干的小碗中,用锅烧热适量的油,浇在辣椒面中,边加变搅拌。

使用的厨具:炒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