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旅游 >> 
节后春运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保持高位运行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3-02 11:27:42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韩家慧)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3月1日(农历正月十四),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92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797列。

  2月28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83.8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832列,旅客发送量同比增加112.7万人次,增长12.9%。节后春运全国铁路客流始终处于高位运行,节后13天以来,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近千万,达到997.9万人次,同比增加105.9万人次,增长11.9%。武汉局集团公司当日发送旅客67.3万人次,同比增长5.9%;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71.8万人次,同比增长13.6%;南昌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79.2万人次,同比增长7.1%;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22.9万人次,同比增长9.5%;成都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01.7万人次,同比增长12.6%。

  连日来,受南方多阴雨、东北持续降雪以及铁路客流集中等因素影响,铁路运输组织工作难度增加。铁路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增加设备巡检频率,强化客运组织,努力为旅客提供便捷温馨的服务。沈阳局集团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车站候车大厅、售票大厅等处所的防寒保温,沈阳站、长春站、延吉车务段等针对来自南方地区的旅客及时送上小热贴,在服务台为旅客准备大量一次性水杯,确保热水供应充足,并为老年人、重点旅客准备了姜茶和一次性口罩。上海局集团公司上海客运段针对春运客流集中、天气寒冷等实际,突出重点旅客服务,制作了“购票服务贴纸折页”,在列车上准备了“爱心流动座椅”及“爱心服务便民卡”,在阜阳开往上海的列车上发放“外出务工资讯手册”。太原局集团公司太原南站、太原站、晋中站、介休东站纷纷开展元宵节秀才艺旅客互动活动,喜迎元宵佳节到来。

  当前正值学生返校高峰,铁路部门认真落实学生购票、候车、上车、行李托运“四优先”政策,确保学生按时平安返校。武汉局集团公司针对学生旅客携带行李较多乘车不便的实际,联合省市交通部门建立交通联动机制,在学生客流集中到达的武汉、汉口、武昌三大火车站开行“高校直通车”,实现高校与火车站无缝对接。南昌局集团公司九江、共青城、瑞昌等站在车站所有售票窗口加设学生证读卡器,萍乡、宜春、新余等车站增开学生票专售窗口,上饶、景德镇等站升级自动售取票机售取学生票功能,并组织人员引导学生旅客到自动售取票机换取车票。

  当前正值节后客流高峰期,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尽量提前出门,为安检、取票、验票进站等留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