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食 >> 
橙子鸡丁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3-15 16:01:17美食天下

 

“朋友家的女儿不仅仅属兔子,吃饭也像兔子。白菜生菜油麦菜莲藕吃起来咔咔作响,鸡鸭猪牛羊一概不碰,偶尔硬逼着吃点鱼虾,五岁的小姑娘瘦到开过去一辆车都要抱着颗树。在这年代居然还有人不喜欢吃肉,是时候拿出我的“专攻小孩子不爱吃肉”法宝菜了!”

橙子鸡丁的做法步骤

1鸡腿去骨,橙子鸡丁的做法步骤11.鸡腿嫌麻烦可以用鸡胸肉,但是鸡胸肉的口感比鸡腿肉要干和硬。

2去骨的鸡腿肉切成小丁备用。鸡皮和鸡肉上的油最好丢掉,现代人的摄入脂肪量太多了,少吃一点对自己好一点。

3加入淀粉,生抽,料酒,五香粉搅拌均匀。友情提醒,撒面粉或者淀粉的时候,身边不要有明火!身边不要有明火!身边不要有明火!面粉或淀粉属于极其细微的粉尘,当这些粉尘悬浮于空中,并达到很高的浓度时,一旦遇有火星或适当的温度,瞬间就会燃烧起来,形成猛烈的爆炸。

4加入橙汁,腌制半小时。加入橙汁并不是为了能吃出橙子味,而是为了提鲜。

5锅中倒入少许橄榄油,油热后加入鸡丁,炒至变色后,再加入少许的盐即可。先要鸡肉嫩,大火快炒才是关键。

6橙子鸡丁的做法步骤66.装入挖去果肉的橙子皮中,开吃~这道菜口感属于嫩滑型,因为食材是鸡腿肉,所以只要不长时间的烹饪,基本上都会比较嫩滑。刚做好时同事一边吃一边说大能为什么这道菜这么鲜好好吃,橙汁的加入远比单纯加糖要更丰富,橙汁中的糖分带来的提鲜效果远远好于鸡精之类的调味品。

小窍门

高温快火是关键· 鸡肉腌制至少要半小时以上· 橙汁的加入必不可少· 鸡腿要去骨去皮· 撒面粉或者淀粉的时候请远离明火

使用的厨具:炒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