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食 >> 
韭菜龙利鱼饼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3-16 11:21:59美食天下

“之前有过韭菜饼,需要和面,需要拌馅,有妈妈觉得早上时间不够,就有了今天的韭菜鱼肉饼,从切菜到烙饼到进嘴,全程10分钟,香气与鲜味并存。适合任意时刻食用。

饼皮用面粉活成的,如果你喜欢发酵的饼皮,前一晚将面糊活好,加1克酵母搅匀,冰箱冷藏发酵1夜,第二天早上直接烙饼,饼皮会更加松软。

面饼皮可以换成蛋饼皮,这取决于你其他的早餐是什么了。如果已经有碳水化合物类主食,比如粥、炒饭、米糊、红薯芋头,就用蛋饼。如果还没有主食,只有豆浆、蔬菜、水果、坚果,那么就用面饼皮。

韭菜龙利鱼饼的做法步骤

1食材:韭菜 30克,龙利鱼 55克,普通面粉 70克,牛奶 70克,蛋黄 2个(鸡蛋1个)

270克牛奶都加入70克面粉中搅匀,2个蛋黄也加入搅匀(1岁以上可加1克盐)。>>牛奶和鸡蛋的量不是必须这样,可以自己调节,比如全部用蛋液,全部用牛奶、椰奶,或者希望奶味重些、家里刚好有淡奶油也可加点。

3只要最后面糊成可流淌。

4龙利鱼切丁,加几滴料酒去腥。>>如果有柠檬就用柠檬汁。

5韭菜切碎。

6平底不粘锅小火加热,不倒油,面糊倒入,迅速晃匀。 >>不粘锅效果好的完全不需要油,如果不粘效果不怎么好了,要少刷油。

7迅速加入龙利鱼,再撒上韭菜。放晚了,面凝固了,鱼和韭菜就不能“镶嵌”在面上,不能镶嵌孩子拿着菜容易掉落。>>无小刺的银鳕鱼、三文鱼都可以,虾也可替换鱼。不喜欢韭菜味换成任意绿叶菜,不过韭菜饼真的很香。

8盖上盖小火焖4-5分钟。这个饼全程都是小火。

9晃晃锅子,饼能移动,直接出锅吧。

10香气十足,小柚子喜欢把鱼肉先一个个捻吃掉,再吃饼。

使用的厨具:平底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