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食 >> 
南瓜盅炖磷虾粥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3-23 11:43:13美食天下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臻宝,每个阶段我们都要细心呵护,愿意将最好的都给予他。辅食期间,作为妈妈更要细心烹煮和各种营养搭配,让宝宝更好吸收。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辅食,用到小南瓜、小黄米、大米、南极磷虾。大米和小黄米的混搭,更加营养,因为小黄米能够起到补脾健胃,维生素B1、B2都比大米高;再加上天然无添加的南极磷虾,肉质新鲜,口感鲜甜香嫩,富含氨基酸和钙、磷、钾、钠等;最后用小南瓜这个富含果胶还能健脾的食物作为天然炖盅,让这个辅食更加营养。”

南瓜盅炖磷虾粥的做法步骤

1准备好所有材料。

2大米和小黄米清洗干净用锅熬20分钟备用。小南瓜在三分一处用小刀“V”字形切开,就变成一个漂亮的刀花了。

3将里面的肉瓢挖出来。

4青菜切成碎。

5磷虾肉直接解冻可用,所有的材料都准备妥当咯。

6先将磷虾肉和青菜碎放进去。

7最后倒入熬好的粥,上锅隔水蒸30分钟,放入适量的盐,滴几滴橄榄油即可。

8成品。

9成品。

小窍门

1、小南瓜尽量选择口感粉的,比较好吃,不会开刀花的可以字节在三分一出切断就可以了。2、对于月龄比较小的宝宝,建议虾肉可以剁成泥,粥打成米糊,这样比较好吞咽。

使用的厨具:蒸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