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食 >> 
虾米韭黄蒸肠粉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3-26 15:50:20美食天下

“去年从国内带了一个蒸肠粉用的蒸炉回来,各种原因一直没有机会试用。眼看之前买的肠粉粉都快过期了,赶紧去寻找韭黄,好不容易买到了一小扎的韭黄回来,本来想搭配鲜虾的,考虑到家里有那么多虾米就决定还是用虾米配韭黄了。效果很好,只是粉与水的比例似乎不太完美。”

虾米韭黄蒸肠粉的做法步骤

1食材:肠粉粉、韭黄、虾米。

2虾米浸泡沥干水分、韭黄洗干净沥干水分切段。

3将100克的肠粉粉到入器皿内,注入250克清水搅拌成粉桨。

4将蒸炉注满水放到炉子上,水烧开取出蒸盘,刷上适量蔬菜油,倒入一大勺粉桨。

5再放入适量虾米,将蒸盘推进蒸炉里大火蒸。

6两分钟后拉出蒸盘。

7洒入适量的韭黄,再将蒸盘推进蒸炉继续大火蒸蒸一分钟左右。

8将火调小拉出蒸盘,韭黄虾米蒸肠粉大功告成。然后用刮刀将它刮入碟子淋上辣鲜露即可。

小窍门

1、粉桨的调至是按说明书比例做的,似乎并不太理想,所以可以按自己的感觉去调。2、蒸肠粉必须要大火。3、都是些容易熟的食材,所以只要粉桨熟透即可。4、食用之时,没有辣鲜露的可以用辣椒代替。

使用的厨具: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