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食 >> 
柠味费南雪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3-30 15:44:45美食天下

“费南雪是一款颇有来历的法国小糕点。它的面糊有一大好处是可以放冰箱冷藏,要吃的时候都随取随用。现在的费南雪花样繁多,已远不止传统的形状和单一口味了,烘焙师们在里面加入各式香料、水果、巧克力、坚果及香草、焦糖以变化出层出不穷的多样口味。我做的是柠檬味的金条费南雪。”

柠味费南雪的做法步骤

1烤箱上下火180度预热,将黄油放入预热的烤箱中,融化黄油。

2将细砂糖、蜂蜜加入到2个蛋白中,搅打至糖融化。

3柠檬洗净后取皮屑,加入到蛋白糊中,拌均匀。

4筛入低筋粉和杏仁粉,拌均匀。

5从烤箱取出融化的黄油加入到面糊中(黄油表面有点焦化,如有黑点,可以先过滤后加入),拌至黄油完全融合。

6将面糊装入裱花袋。可以立即烘焙,也可以放冰箱冷藏着,吃的时候再取出烘焙。

7将面糊挤入费南雪8连模中,震荡一下气泡。

8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180度上下火,烤15分钟即可。

9出炉后立即脱模冷却,冷藏后食用口感更佳。

小窍门

这个配方的量刚好用于制作一个8连模的费南雪。来自 美食天下 Q猪宝宝 的作品

使用的厨具:电烤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