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 >> 
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上市 BMW首推专属预约停车充电服务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4-02 10:41:59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刘牧平)3月30日,宝马全新 BMW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市,同时启动创新大型品牌营销活动BMW Mission i,强化豪华电动出行品牌形象。此次上市车型售价49.89万元,购置税全额免缴约4.2万元,中央新能源车补贴1.68万元。在上海、深圳、杭州、成都、广州等新能源车发展重点城市,还可以享受当地免费新能源车牌照、不限购不限行等不同政策支持。

    新车在外观方面与5系燃油车大致相同,在细节处增加了新能源标识。例如前格栅等处增加了蓝色竖条、充电接口“i”标识、以及车身侧面的“eDrive”标识,凸显了混合动力车型的辨识度。

    在内饰部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仪表盘右侧去取消了转速表,增加了显示充/放电的情况和系统的动力输出情况的界面。同时,新车还增加了电量表。

    配置方面,530Le可以选配5系所有高级配置,Apple CarPlay(车内无线连接)、高级香氛系统(带负离子发生器)、智能后排触控系统(7英寸触控屏)、后排增配舒适型头枕、Bowers&Wilkins钻石环绕音响系统、后排专业级娱乐系统(双10.2英寸显示屏)和星空全景天窗等。

    

    全新BMW 5系电式混合动力搭载了BMW最新的第三代eDrive技术。该车型综合续航里程达到 650 公里,其中纯电续航里程达 61 公里,既能满足都市日常通勤零排放出行需求,也令长途出行毫无后顾之忧;百公里加速 6.9 秒,百公里油耗仅为 1.9 升。在动力上,新车采用的是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的动力组合,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52PS,峰值扭矩420N·m,传动系统依旧采用8AT变速箱。

    在发布会上,BMW还推出专属预约停车充电服务,为客户提供从私人充电到公共充电的全面充电解决方案。即日起,所有BMW品牌新能源车主可以通过即时充电TM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位于重要交通枢纽的 BMW 专属充电停车位,当车主抵达时,专业服务人员将为车主完成停车并充电的服务。首批44个充电停车位已在上海虹桥机场、上海铁路南站正式投入使用,年内,该项服务还将覆盖上海以及其他城市的更多交通枢纽。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表示“预约充电服务体现了BMW最基础的想法,电动出行超越汽车本身。而在充电服务上,便捷性是最为重要的。BMW在重点的交通枢纽增设预约充电服务,通过简单的操作能够给消费者提供更大的便捷,会让消费者更加安心,让充电便捷性成为客户真正无忧出行的一部分。”

    在公共充电服务领域,宝马还宣布将联手国内优秀的公共充电服务合作伙伴,在今年底之前进一步扩大即时充电TM 公共服务网络,将充电桩数量从65000个提升到80000个,覆盖全国超过100个城市。在私人充电服务领域,所有购买 BMW 品牌新能源车的客户均可获得免费充电墙盒以及免费的基础安装服务。对于没有固定车位的客户,BMW 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提供社区内的半公共充电共享服务及充电卡套装,客户可享受2年或1680小时(先到者为准)的免费充电服务。

    创新大型品牌营销活动BMW Mission i在全新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市当天也正式启动。据了解,该活动为期四个月,覆盖全国超过 20 个城市近 100 家经销商。消费者可在 BMW Mission i 活动中,了解宝马集团最新在自动驾驶、电动出行、智能互联及共享服务四方面的前瞻科技,体验 BMW 全系新能源车型带来的电动驾驶乐趣。高翔表示“希望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BMW的电动出行和产品体验的同时,继续强化BMW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纽带,为更多消费者打开电动生活的大门。”

    提及双积分政策,高翔直言“双积分政策对所有汽车厂家来讲都是一个挑战,但是BMW对此信心十足。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市后,将帮助BMW达成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