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食 >> 
牛肉豆角焖面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4-02 11:13:53美食天下

“在第三季《爸爸去哪儿》中,胡可给安吉还有沙溢做了一道豆角焖面,「东北宋仲基」吃的非常香~ 这道焖面制作简单,味道也非常赞~ 一个个辅食做的太麻烦,做这样一碗既有肉又有菜的面,简直是再好不过了!关键是制作还简单,一次做一大锅,一家人足够吃饱又吃好~ 参考月龄:18M+”

牛肉豆角焖面的做法步骤

1食材:牛肉丁 30克,刀豆 40克,胡萝卜花 10朵,面条 40克,生姜 一片。

2锅中油烧到温热,放入一片生姜煸香。

3倒入牛肉丁炒至变色,加入刀豆、胡萝卜翻炒2分钟。>>肉切丁切片都可以,如果感觉这样的肉吃着有点老,提前加少许淀粉捏匀腌制会,会嫩很多。豆角洗净后,撕去两端的茎,然后掰成4-5厘米长的段。

4加入水漫过豆角,加些盐、生抽调味。

5开锅后再炖2分钟。

6将面条铺在豆角上。放面条之前,如果感觉汤比较多,先倒些汁出来,尽量让面条不沾水,处于焖的状态。>>面条最好用鲜面条,滋润筋道,比较好吃。

7盖上盖,小火焖7分钟,中途翻动一次面条。焖到最后基本没有汤汁了。

8出锅前拌匀即可。如果用的四季豆,四季豆(豆角)中含有皂素,这种物质只有在高温下才能破坏它,食用未煮熟的四季豆会因为皂素中毒哦。所以要多煮些时间,10几分钟吧。

小窍门

本菜谱有配套视频,在微信公众号“一日五餐辅食”里可查看我是一名国家儿童营养师,熟知婴幼儿健康饮食需求,精通厨艺,宝宝挑食,厌食,不爱吃饭?怎么补钙铁锌硒?通通帮你解决。微信公众号:一日五餐辅食。陪伴你顺利走过营养辅食路。

使用的厨具:平底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