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 >> 
谁更懂中国市场? 2018纽约车展将入华车型展望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4-04 10:19:57新华网

2018年纽约车展上所发布的新车给业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颇受瞩目的全新换代车型占比较大,不少新车也将在未来引入国内销售。这其中,丰田全新RAV4、凯迪拉克XT4、斯巴鲁全新森林人以及讴歌RDX等车型将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这些新车在国内也将面临与北美市场截然不同的新竞争态势。谁更懂中国市场,将是新车在中国市场竞争必须具备的自身优势。

  丰田全新RAV4

  全新一代RAV4在本次纽约车展上正式发布后,将陆续在全球上市,该车的国产版本也将由一汽丰田引入,预计在2019年上市。

  全新一代RAV4是丰田基于TNGA平台打造的首款紧凑级SUV,在动力系统上与目前其它TNGA平台车型实现共享,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或搭载2.5L混合动力系统。无论从设计还是车型定位来看,全新一代RAV4仍是一台偏重于家用风格的紧凑级SUV车型。相对于此前CH-R的夸张设计,全新一代RAV4在风格上更加“克制”,回归实用主义风格。

  点评:

  在国内紧凑级SUV市场中,丰田RAV4一直是一款重量级车型,其一直以来都以较为均衡的产品实力获得了市场的好评。新一代车无疑将与本田CR-V、日产奇骏、马自达CX-5等车型争夺细分市场。在北美市场,全新RAV4将推出三种外观风格、两种动力的车型,这样的“多元化”战术已经在全新凯美瑞上实现,相信一汽丰田有理由将它们同时引入国内生产,以应对不同消费者的口味。

  凯迪拉克XT4

  全新凯迪拉克XT4定位为豪华紧凑型SUV,在本次纽约车展上已正式发布,不久后将引入上汽通用进行国产,有望在今年上市。

  新车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在保持车身精悍外观的同时,在尺寸上相比竞品更大。新车搭载的全新2.0T发动机与9速自动变速箱将成为新车的一大亮点,同时具备最新版凯迪拉克CUE移动互联系统以及第二代流媒体后视镜。

  点评:

  作为豪华紧凑SUV市场最新一员,凯迪拉克XT4将面对与奥迪Q3、宝马X1、奔驰GLA、沃尔沃XC40、捷豹E-PACE、雷克萨斯UX等车型展开正面竞争。更大的车身尺寸、不逊于对手的配置水准将给新车带来一定的优势,而凯迪拉克品牌能否在国内获得足够的关注度与认可恐怕将是新车所面临的挑战。不过,新车投放国内市场的速度较快,有望在奥迪换代Q3、奔驰新一代GLA上市前抢占部分市场。

  现代新款途胜

  现代新款途胜在本次纽约车展上发布,该车为中期改款车型,预计将在不久后由北京现代国产。

  新车在外观与内饰上均带来一些变化,前脸外观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尾部尾灯形状有所变化。同时新车的内饰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加入时下更为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幕。在动力上,北美版本将搭载2.0L与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国产版本或将维持与现款相同的1.6T与2.0L两款发动机。

  点评:

  在国内的紧凑级SUV市场,现代途胜的销量呈现出不稳定的态势。作为一款家用车型而言,途胜似乎更需要提升自身的优势来应对对手们换代车型的挑战。新款车引入后,如能在配置等方面做足文章,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斯巴鲁全新一代森林人

  斯巴鲁全新一代森林人在本次纽约车展上正式发布,预计将在不久后继续以原装进口身份在国内销售。

  新车在外观风格上变化不大,但在细节设计等方面相比现款有所提升,同时在内饰设计上与新款XV车型风格近似。全新斯巴鲁森林人将搭载包括2.5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在内的动力,搭配CVT无级变速器,同时具备斯巴鲁引以为傲的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

  点评:

  作为紧凑级SUV中一款较为个性化的车型,斯巴鲁选择在销量稳定增长的北美市场发布新车,表明了其对北美市场的重视度。不过在国内市场,森林人历代车型原装进口的身份,让它在售价上不具备优势,成为一款个性化的选择。

  日产全新一代天籁(ALTIMA)

  日产旗下中型车天籁(北美市场为ALTIMA)在本届车展上推出的全新换代车型。新车预计今后将由东风日产引入国产,以应对丰田全新凯美瑞、本田全新雅阁等车型的市场竞争。

  全新一代天籁在外观上获得了新的突破,更大的进气口、运动化的车头与车尾部设计,融合了此前V-motion 2.0概念车与现款西玛车型的设计语言,别具一格。新车在内饰上较为保守,简单明了的布局更为突出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在动力上,北美版车型将搭载全新的可变压缩比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作为动力。

  点评:

  日产全新一代天籁的设计可谓是颠覆性的,无论是更为夸张的外观还是沉稳的内饰,都追求精致舒适的路线。引入国内后,全新天籁也将终于摆脱现款车型的中庸形象,与全新凯美瑞、本田全新雅阁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此外,全新的2.0T发动机无疑也是很具有吸引力的动力选择,国产后如能够引入,将把全新天籁的定位进一步提升。

  讴歌全新RDX

  讴歌全新RDX是现款车型的垂直换代版本,该车的国产版本将在年内引入,同时有望在今年正式上市。

  全新RDX遵循了讴歌新的品牌设计语言,继续采用了标志性的钻石前脸和全LED灯组设计,丰富的车身线条与内饰设计相呼应,和现款车型相比在精致度上有着很大提升。据悉,新车将搭载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10速自动变速器。

  点评:在拥有了全新的设计与动力总成后,讴歌全新RDX的实力得到了很大提升,与同级别其他品牌的车型相比也拥有了自身独特的优势。该车将作为广汽讴歌的第三款国产车型投入市场,它的市场表现可以说将至关重要。从此前上市的广汽讴歌国产CDX和刚刚上市不就的TLX-L来看,其销量呈现缓慢增长势头,讴歌车型在国内市场被广泛接受还需要一段时间,全新RDX或许是扭转局面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