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食 >> 
多彩藜麦饭团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4-10 15:53:06美食天下

“说到“藜麦”,好多人可能不太熟悉,藜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含有高蛋白、多种维生素与身体有益的氨基酸。藜麦还含有丰富的锌元素、钙和铁,是儿童健康成长所必需的元素,因而将藜麦与米饭结合起来做成多彩饭团,是给孩子补充营养最好的食物!关注微信公众号“宁有滋味”,每周都有新菜谱发布!”

多彩藜麦饭团的做法步骤

1先给大家看看藜麦是什么样子的,在超市一般都有售的。

2藜麦种子颜色主要有白、黑、红几种颜色,营养成分相差不大,其中白色口感最好,它的营养特点之一就是胚芽占比极高,今天我们食用的就是白色的。

3取半杯藜麦和半杯大米。

4倒入清水浸泡两个小时。

5在浸泡的同时我们可以准备好洋葱粒、玉米粒和香肠粒备用。

6浸泡好的米粒加入适量清水,将清水没过米粒即可,不要太多水。

7将米粒放到蒸锅里隔水蒸,根据米粒的多少决定蒸煮时间,我这里大概蒸了20分钟。

8在蒸煮的时间将平底锅烧热倒入少量色拉油或者橄榄油。

9锅烧到七八成热后倒入洋葱粒翻炒。

10再倒入香肠粒继续翻炒。

11加入玉米粒继续翻炒。

12出锅前撒上少量食盐调味。

13再撒上白芝麻增香装盘备用。

14将煮好的藜麦饭倒入炒好的玉米粒中。

15戴上一次性手套将它们均匀混合成团。

16为了造型更可爱,我使用的小熊模具,没有的直接用手捏成圆形或三角形即可。

17将饭团紧实的按压进模具内,这样更容易造型好看。

18倒扣出来的饭团摆放盘中。

19为了更吸引孩子的眼光,我还特意在饭团里又添加了蔊菜红色的汤汁,使饭团呈现出粉红色。

20饭团做好了,可以食用了,藜麦的清香味带着玉米粒的香甜味,还有香肠的咸鲜味,绝对让孩子胃口大开。

21另外藜麦也是一种用于减肥的食品,爱美的女性也可以用它做成沙拉,营养减肥两不误!

使用的厨具:不粘锅、蒸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