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食 >> 
树叶蒸饺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4-11 11:03:42美食天下

“宝宝不爱吃绿叶菜是辅食中的终极难题,很多宝宝都有,可能原因有:① 蔬菜有特殊的气味;② 纤维素没有足够的软化,粗糙的质地让宝宝难以下咽和消化。③ 如果食物性状不符合该阶段宝宝发育的特点,宝宝就会抗拒;④ 动物食品的口感确实比蔬菜好,可以将他们结合起来。今天运用了将蔬菜打汁+创意料理,引起宝宝注意。没有过滤掉蔬菜泥,保留了膳食纤维,这对防止宝宝便秘特别好。

树叶蒸饺的做法步骤

1菠菜放入热水中焯1分钟。>>不需要焯的时间长,看见水有绿色就可以了。

2捞出来和75克纯牛奶打成菠菜泥,菠菜泥和粉类混合。>>粉类加了杂粮粉和黄豆粉,为了提高营养密度,可以省略。

3用筷子搅拌成絮状,倒在揉面垫上。

4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松弛25分钟。

5热锅温油将鸡蛋炒成蛋花,和切碎的豆干、油麦菜混合,加入生抽、盐、植物油调味。

6搅拌均匀,调味加完可以尝下。

7将面粉揪成一个个剂子,搓圆,擀薄,中间放上馅。

8再取一张面皮盖上,四周捏紧,用剪刀剪出叶子性状。

9再剪些锯齿,用剪下来的面制作些叶脉,冷水上锅蒸15分钟。

10如果一再尝试宝宝仍不接受,不愿意吃,先不要勉强,宝宝的喜好也是在不断变化着的,过度时间再试,或许又能接受。

11吃饭是一件顺其自然的事情,吃多了不必欣喜,吃少了不必发愁。小柚子会说:妈妈宝宝不爱吃青菜。我回他:恩,我知道了。明天他又会跟我说:妈妈,宝宝最喜欢吃青菜。我:恩,那你多吃点。他的想法经常变,今天喜欢吃肉,明天很可能不爱吃肉,好像喜不喜欢都是看心情。不管他如何表现出不喜欢或者说出不喜欢,我不会在他面前提任何他不爱吃什么的话,不想加强他挑食厌食的观念。

使用的厨具:蒸锅、平底锅、煮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