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食 >> 
白煮蛋玉米沙拉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4-13 11:20:40美食天下

“天气热起来啦,单从做饭来讲,感觉越来越不喜欢炒菜,不喜欢油烟,喜欢一些无油烟的烹调方式。从营养来说,蒸凉拌煮,都属于健康的烹调方式,营养物质保存多。从夏天宝宝胃口来说,热的天气食欲肯定受影响,太过油腻也是给肠胃增加负担。经常做些沙拉,宝宝抓着吃、用叉子都很方便。

白煮蛋玉米沙拉的做法步骤

1食材:鸡蛋 1枚,生菜 2片绿叶,圣女果 2颗,玉米 半根。

2鸡蛋冷水下锅,水开后转小火煮3分钟,焖8分钟。

3去壳切块。

4圣女果洗净切丁,放碗中。

5玉米一粒粒掰开,下锅煮7分钟。

6生菜叶烫几秒钟,切片。

7放一起。

8搅拌均匀,将熟蛋黄都搅拌开来,包裹着玉米、番茄、青菜,即使不放任何酱料也有比较好的口感。如果还想加些调味,可以加些沙拉酱或苹果醋。觉得太过于清爽,加些核桃油或亚麻籽油也特别好。

9很多食材都可以用来做沙拉,不仅仅这些,鸡胸、牛肉、鱼肉也都可以,可以经常换着食材来。

使用的厨具:煮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