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旅游 >> 
汇聚四季美景 ——高峰岩生态颐养庄园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4-19 09:35:23达州日报网

    驶上盘山公路,

远处的山峰

在云里若隐若现,

近处山体上的植被层层掩映,

茂密极了!

高大的树木

与脚下成片的野花遥相呼应,

山间的清泉与山石相遇,

流水“叮咚”与山风呢喃,

合奏出一首清新脱俗的乐曲。

春天这里百花盛开,花团锦簇;夏天这里森林茂密,清爽无比;秋天这里硕果累累,瓜果甘甜;冬天这里白雪皑皑,银装素裹……这里就是——高峰岩生态颐养庄园。

高峰岩生态颐养庄园位于宣汉县茶河镇钟坪村,是集生态养殖、真人CS对战、丛林拓展训练、植物王国、太极广场、瞭望高塔、林中木屋等休闲旅游项目于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

梅花鹿 山间跳跃的精灵

一首动听的儿歌从山间传来,“这首儿歌是梅花鹿‘回家’的信号,只要儿歌响起,在山间玩耍的梅花鹿就会顺着专用步道回圈舍。”饲养员话音刚落,一只只梅花鹿便顺着步道走来,它们深黄的底色上点缀着小小圆点,酷似朵朵绽放的梅花,它们灵活的身子穿梭于森林中,好似山间跳跃的精灵。梅花鹿的花斑可不是一直都存在的,一到冬季便渐渐消失,所以每年的5月至10月是观赏梅花鹿的最佳时节。

避暑胜地 森林中的小木屋

高峰岩生态颐养庄园平均海拔1200米以上,一年四季平均气温都比宣汉城区低4-5℃,夏季更是避暑胜地。在幽幽的森林里,建起一栋栋小木屋,打开窗就是满眼的青绿,一呼吸就是清新的空气,此时可以约上三五好友到林间漫步,聆听呦呦鹿鸣,静赏日出日落、鸟语花香。林中小木屋,由纯木建造而成,建筑面积是150平方米,内有7个房间,客厅、厨房、电视等设施齐全,每个房间都配备独立洗手间和一米五宽的大床,可同时容纳14人居住。

真人丛林CS 感受冒险与刺激

高峰岩生态颐养庄园的战狼真人丛林CS,充分考验队友之间的默契,让你体验作战时的紧张氛围与刺激。其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将原始的山林打造成丛林战场,双方队员穿上军装,配备各款野战装备,穿梭于丛林之间,展现各种队形阵势、双方作战技巧,让每一个参与者都能融入角色,感受集体协作带来的那份荣誉感。

山中珍馐 美食佳肴

生态产品体验中心

说到吃,焖猪头和涮锅肉可是高峰岩生态颐养庄园的一绝,其原料采用的是庄园养殖的蜀汉林猪,蜀汉林猪运用传统的纯粮食和自制青饲料喂养,肉质十分鲜嫩。焖猪头的做法是将猪头去毛洗净,均匀抹上秘制酱料,腌制24小时,再放入土制焖炉用300℃高温烘烤3个小时,出炉后再浇上汤汁,香味四溢,外焦里嫩,肥而不腻。涮锅肉的底料是采用酸汤小火锅,将切片的五花肉放入涮锅中,滑嫩的肉质与秘制酸汤相融合,酸酸的口感不仅开胃,而且肉质还十分Q弹,简直是人间美味。除此之外,还有滋补鹿骨汤,配以当归、党参、大枣、枸杞、冬菇、沙参、山药等,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健脾益胃的功效。

这里基础设施完善,集休闲、娱乐、住宿、美食等为一体,并且游玩项目新奇多样,除此之外,还有秀丽的自然风光,让你一年四季看到富有层次和变化的景致,让你真正地亲近自然、感受自然。

交通路线:

公共汽车:宣汉县汽车站-南坝镇-茶河镇

自驾游:在高德地图或百度地图中输入高峰岩生态颐养庄园,导航即可

体验关键词:

山中精灵、避暑胜地、特色美食、景色秀丽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天琪  张海涵)(摄像 罗天琪 张海涵 编辑 王力洲 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