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食 >> 
木耳炒山药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4-25 11:13:37美食天下

“虽然已经是春暖花开了,北方这个季节属于本地产的蔬菜还是少之又少,尤其是大地蔬菜恐怕只有羊角葱可以吃了,市场上的菜大部分来自南方或者本地大棚菜,其实大棚菜也很少,所以我们这边春季的蔬菜总是比南方要晚大半个季节吧,餐桌上的赤橙黄绿青蓝紫基本上来自南方,今天给大家分享一道木耳炒山药,除了黑木耳属于我大黑龙江,其它都是外援,这是一道非常美味的家常菜,这几种菜就颜色而言,营养不一般,北方的春天吃它再合适不过了。”

木耳炒山药的做法步骤

1备齐材料,黑木耳泡发摘洗干净,焯水后控净水分。山药、胡萝卜去皮洗净。

2胡萝卜、山药切菱形块;青椒洗净切块,葱姜切丝。

3炒锅加入适量的油,爆香五香粉和葱姜,下入胡萝卜片翻炒至变软。

4加入青椒、山药翻炒至山药基本熟。

5加入木耳翻炒均匀,加入盐、生抽调味。

6出锅装盘。

小窍门

1、木耳应提前泡发,摘洗干净焯水,焯水后的木耳口感更柔韧。2、山药的黏液里含植物碱,山药皮里含皂角素,接触皮肤会刺痒,所以皮肤敏感者最好带上手套处理山药,避免过敏。山药切后易氧化变黑,切后泡在水中,入锅之前捞出就木有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