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食 >> 
双色小熊面包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4-27 10:58:19美食天下

 

“继续来个深受小朋友喜欢的系列萌宠挤挤小面包。”

双色小熊挤挤面包的做法步骤

1先来和面,把白面团中除黄油外的所有食材按照底层液体、中层粉类、上层干酵母的顺序全部放入面包机桶里。

2然后选择和面程序20分钟,揉成光滑的面团,加入室温软化的黄油,继续选择和面程序20分钟。

3揉至面团扩展阶段,此时可以抻出又薄又韧的手套膜。

4然后把揉好的面团放入干净的保鲜袋里,前端封口系紧。

5一样的方法做黑色的可可面团,完成后把揉好的面团放入干净的保鲜袋里,前端封口系紧。

6两个面团放入冰箱里(冰箱刻度4档),发酵过夜就可以了,10小时左右。

7第二天全部取出,按揉排气。黑白两色面团,一样的操作,都先分出来一个32g的小面团,其余的平均分成8份,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8把黑白两色16个小面团分别排气揉圆,错落着放入20*20cm的方模中,进行最后的发酵。

9趁面团发酵时间,做耳朵的部分~也是分别分成16个2g的小面团,注意过程中盖好保鲜膜。

10面团发酵至之间没有空隙,且长高很多。

11就可以将小耳朵如图摆到相应的位置。

12预热烤箱,上下火180度。预热好之后转成上下火170度,烤20分钟。(按自家烤箱习性调整温度和时间)

13烤好之后立即取出,在晾网上晾凉。

14巧克力放入裱花袋里,加热至融化。裱花袋前端的口剪小一些。

15然后用黑巧+白巧+粉巧画表情,完成~~

16成品。

小窍门

冷藏发酵的面团很细腻,成品口感好,多放两天也还是很柔软如急着做的话,直接室温发酵也是可以的我的深黑可可粉特别黑,所以就比原方少用了一半的量,只用了2.5克

使用的厨具:面包机、电烤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