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旅游 >> 
文化和旅游部倡议“绿色旅游”百城联动倡“文明”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4-28 10:38:46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27日电(记者韩攀)2018“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百城联动活动27日在京举行启动仪式,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出席并致辞。深圳、哈尔滨、济南、西宁、大庆、襄阳、黄山7个城市与北京同步举办“绿色出行”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授旗仪式。

  王晓峰表示,推行绿色生活方式、倡议绿色旅游行为,是践行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广大游客在旅途中是移动的风景线,共享美好风光时,也要共建优良环境。他要求,倡导文明旅游绿色出行,重在宣传引导,贵在人人参与,各地要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体现成效的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活动,努力把“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百城联动活动打造成一场贯穿全年的志愿服务“接力赛”,一个遍布全国的文明旅游“传播场”。

  在仪式上,《“文明旅游绿色出行”倡议书》发布,倡议热爱自然,珍惜青山绿水;合理规划,理性自驾出游;简约适度,提倡低碳节约;律己敬人,遵守习俗规定。“旅游志愿者在行动”小分队从天坛出发,到北京各地开展文明旅游系列活动。

  据了解,2018“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绿色出行百城联动是文化和旅游部今年重点开展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全国100个左右旅游城市结合实际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