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食 >> 
香辣啤酒鸡爪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5-02 11:21:53美食天下

 

“夏日的炙烤无声降临,让人真想喝杯冰凉的啤酒一解夏天的酷热难耐!那这周不如就跟着模样生活来做一道可口的下酒菜——香辣啤酒鸡爪,来激爽一夏吧~

【更多美食视频/食谱分享,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模样生活MyLiving】”

香辣啤酒鸡爪的做法步骤

1洗净鸡爪并用水浸泡一下。

2用厨房剪刀剪掉鸡爪的指甲。

3用小刀在掌中划一刀。

4将鸡爪倒入锅中,并加入姜片、葱白、八角、桂皮、和料酒,用冷水没过所有鸡爪。

5开火焯,用勺子舀去白沫,煮至水开。

6焯好后,马上把鸡爪捞到冰水中浸泡。

7锅里倒油,并加入冰糖。

8小火慢炒至糖溶解并变枣红色。

9加入姜粒和指天椒粒,中火炒香。(不吃辣可不放指天椒)

10加入鸡爪。

11翻炒使鸡爪裹上糖色。

12并倒入一罐啤酒,先煮沸,再转中火慢炖收汁。

13根据自己口味加入生抽、盐,觉得上色不够可以加入适量老抽调色。

14最后装碗,撒上葱花和熟的白芝麻。

小窍门

【Tips】1.想要鸡爪的口感比较爽,需要提前准备好一盘冰水;如果想要鸡爪口感比较软烂,则只需要用冷水即可2.不喜欢啤酒味道的,可以换成热水3.炒糖要时刻关注颜色的变化, 不要开大火炒,容易炒焦4.所有的调味料分量仅供参考,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进行调整,毕竟中式的菜式和西点会不一样

使用的厨具:煮锅、炒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