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财 >> 
一季度工业利润保持两位数增长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5-03 10:30:14人民网

本报北京5月2日电 (记者陆娅楠)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1.6%,继续保持两位数较快增长,利润结构有所优化,企业效益持续改善,工业经济稳中向好的格局没有改变。

  企业盈利能力增强。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6.18%,同比提高0.11个百分点。在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中,制造业的比重为83.9%,比1—2月份上升0.3个百分点;采矿业的比重为8.9%,比1—2月份下降0.2个百分点。据测算,1—3月份,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利润增长10.7%,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企业成本下降,杠杆率降低。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费用为92.61元,同比下降0.1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