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旅游 >> 
珠穆朗玛峰旅游大本营开通无线网络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5-04 10:13:27新华网

新华社拉萨5月3日电(记者王沁鸥)4月末以来,珠穆朗玛峰旅游大本营的帐篷旅馆已陆续开始营业。记者日前在营地看到,今年,营地大部分帐篷旅馆已实现无线网络覆盖,游客可在海拔5000米享受便捷的网络体验。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日喀则分公司定日电信局局长旦增说,珠峰旅游大本营每年4月至10月营业,季节性较强,铺设光纤不便,因此为大本营提供的无线网络主要通过随身WIFI终端实现,在旅游旺季方便店主与游客。帐篷旅馆店主每月花费129元,即可购买一个随身WIFI终端,并享受无限流量套餐;每个终端可满足最多10个设备同时接入。

“今年开通了无线网,我再也不用花自己的手机流量给游客上网了,每个月能省下二三百元。”营地珠峰友善旅馆店主措姆说。

记者看到,许多游客都在营地中连上无线网浏览网页、分享珠峰美景图片,或观看网络剧目。

珠穆朗玛峰旅游大本营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定日县珠穆朗玛峰国家公园内,海拔5000米,是游客可到达的离珠峰最近的区域。每年4至10月,由当地农牧民经营的帐篷旅馆开门营业。目前,59家帐篷旅馆中已有逾30家开通无线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