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 >> 
东风汽车:从共和国汽车工业开拓者到新时代汽车科技革命领跑者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5-10 11:02:50新华网

 5月9日,首家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汽车品牌东风汽车与新华社在上海联合发布《东风品牌故事》,推动东风汽车新品牌战略落地,推进品牌升级,传达东风汽车的历史积淀和面向新时代“汽车强国”梦的价值追求。

    《东风品牌故事》以弘扬工匠精神、挖掘品牌价值、传播品牌声音为目的,记录了10个鲜活的品牌故事,展示东风品牌在产品研发、设计、生产过程中的创新与坚守,体现东风品牌的核心价值。

    追溯东风汽车的起源,不得不提“中国军车第一品牌”。上世纪60年代末期,东风汽车的前身第二汽车制造厂,在既没资源又没技术的情况下,造出EQ240车型,参加新中国成立21周年庆典,在中国大国崛起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随后,新中国成立50周年阅兵、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建军90周年朱日和阅兵……都留下了东风军车的身影。

    如今,这家共和国汽车工业的开拓者正由大型工业制造企业蜕变为新时代汽车科技革命的领跑者。产业升级带来汽车工业的革命,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已由概念变为现实,东风汽车依靠科技支撑、跨界创新,积极构建崭新制造体系,提供智慧出行、绿色出行新方案。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祖同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国品牌日”活动上致辞。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祖同说,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东风汽车在近半个世纪的建设发展中,形成了深厚的品牌底蕴,承载着实现汽车强国和让人民享有高品质汽车生活的使命和初心,体现革故鼎新,锐意进取,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风貌。

    就在不久前,东风汽车发布了以“品质、智慧、和悦”为核心价值理念的品牌战略,这一品牌战略是对东风品牌历史积淀的新诠释、品牌内涵的新升华和品牌发展的新主张。

    东风汽车集团对这一品牌战略的解释是:品质是新时代东风品牌之根,品是品味,质是素质,品质是东风血脉中最重要的基因,是东风的立身之本;智慧,是新时代东风品牌之源,智是能力,慧是情感,智慧是现代工业文明的象征,是赢得未来的源泉;和悦,是新时代东风品牌之魂,和是性格,悦是人生观,和悦是人生孜孜不倦的追求,是一种信念。

    张祖同说,品牌战略的发布只是一个新起点,将“品质、智慧、和悦”的核心价值理念转化为行动力,传递给消费者、传递给合作伙伴、传递给社会,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东风希望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及社会各界一起推进品牌升级,打造享誉世界的一流品牌,共同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品牌故事”是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推出的一项特色服务。品牌故事聚焦企业品牌建设的亮点和成就,通过一个个鲜活感人的故事,把民族企业的价值追求和品牌理想,生动形象地呈现给全世界,润物无声地传递品牌价值,成就品牌影响。(记者王鹤 王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