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美食 >> 
啤酒香焖太阳鱼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5-10 16:11:26美食天下

 

“去鳞后的太阳鱼虽长得像非洲鲫,但是肉质却比非洲鲫好吃数倍,它全是大刺,肉质厚且嫩,用来熬汤,香煎或清蒸都十分鲜美,这个季节钓上的太阳鱼腹部还有很多鱼腩,一口下肚滑溜得很呢。我家人最喜爱的做法就是香煎过后加啤酒焖,每次做这菜,香味飘满整个大院,个个都知道我家又钓上太阳鱼了。话不多说,想着口水都要流了,咱快来看看菜怎么做~”

啤酒香焖太阳鱼的做法步骤

1准备好食材,太阳鱼先刮鳞去肚,肚中的鱼油鱼蛋不要丢掉,这儿是好东西,非常好吃。

2大葱切薄片,子姜切末,辣椒切小段,不爱吃辣的可以不加。

3啤酒,盐,酱油,蚝油混合均匀备用,这用于后面淋锅内焖煮。

4热锅,锅里倒入适量多的油,防止粘锅,把太阳鱼沥干水分放进锅内煎,最好用不粘锅,这样不会粘底。

5两面都煎到金黄,不要煎过头糊掉了。

6把子姜碎,大葱和辣椒,蒜末都倒入锅内,小火微煸至冒出香气。

7倒入啤酒调料煮开后转小火焖煮8分钟左右收汁即可出锅,这时候香味连锅盖都盖不住,直往外串呢~

8最后出锅撒上香菜碎就能吃上了,味道太鲜美了。

使用的厨具:电磁炉、煮锅、炒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