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 >> 
FCA将在意大利生产高端车型 扩大Jeep品牌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5-22 10:25:57新华网

据美国彭博社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菲亚特克莱斯勒(FCA)CEO塞尔吉奥 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准备在意大利推行大规模生产转型。预计FCA将在该市场停止生产低端Punto和MiTo小型汽车,转而生产高端车型。

  据悉,FCA位于都灵的一家历史悠久的工厂和那不勒斯附近的另一家工厂将得到重组,转而生产新款玛莎拉蒂和Jeep SUV车型,而Panda将在波兰生产。该计划将于6月1日公布。此次调整将是FCA历史性的转变。FCA创建于1899年,而后发展成为战后工业繁荣的象征,主要生产菲亚特500微车等经济车型。

  据称,此次调整是马尔乔内最后一项战略蓝图的一部分,旨在西欧生产高端汽车,提高Jeep的全球销量,并使FCA从柴油汽车转向混动汽车。目前关于意大利生产的最终计划尚未决定,部分细节在下个月公布前仍会改变。FCA官员拒绝发表评论。

  今年65岁的马尔乔内将于明年退休。熟悉FCA战略的人士表示,马尔乔内认为在欧洲高薪国家中生产经济型汽车没有前景。未来十年汽车供能和购买方式将发生转变,其中经济型汽车面临着商业化的风险。

  据称,此次转变后,今年末FCA将在其位于意大利南部梅尔菲的工厂停止生产Punto小型汽车。此外,FCA位于都灵的工厂Mirafiori将停止生产阿尔法 罗密欧MiTo入门高端汽车。届时该工厂或将增加第二款玛莎拉蒂SUV,与Levante共同销售。后者目前已生产下线。

  都灵工厂是菲亚特的历史中心,于1939年创立,20世界70年代鼎盛时期雇佣约5万名工人。目前该工厂年产量少于5万辆汽车,而高峰期曾超过60万辆。据悉,FCA在那不勒斯附近的Pomigliano工厂将生产小型Jeep SUV车型,而Panda将移到波兰生产。

  FCA的战略旨在扩大Jeep品牌,并在欧洲小型汽车市场中取消柴油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