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旅游 >> 
川鄂土家族一家亲 巴东美景“醉”了达州人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8-05-28 17:40:20达州日报网

达州日报网消息  5月27日上午,四川达州,市政府门口的罗浮广场热闹非凡。来自湖北省巴东县的土家族帅哥靓女们,为达州人带来了别具特色的文艺表演,现场掌声不断;来自巴东县境内的十多家旅游企业、旅行社及酒店代表,为达州人推介的美景美食,更是让人沉醉其中。

“端午巴东行•纵情山水情”——这是“壮美三峡•秘境巴东”首次走进达州。除了众多美景美食,当天举行的推介会还给达州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景区游览优惠政策。本次活动吸引了达州市众多旅行社以及川鄂两省众多媒体关注。 “到巴西看足球,到巴东来旅游,前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先生的精准概括,道出了秘境巴东的独特魅力。”巴东县旅游局副局长张世举说,巴东位于神秘北纬30度,大巴山之东,现有5A景区1家,4A景区2家,3A景区3家,三星级以上宾馆15家,星级农家乐300多家。积淀深厚的文化遗存,浪漫多彩的土家风情,让巴东成为“山和水的画廊”、“心与梦的天堂”。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巴东,领略长江巫峡的雄奇壮观,品味神农溪纤夫的粗犷古朴,感知巴人河的风花雪月,品尝特具特色的巴东美食。

 “达州、巴东,都是巴人故里,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达州市旅游协会执行副会长李建力,代表东道主热忱欢迎巴东的朋友“回家”,并感谢他们带来了优质的旅游资源,为达州市民外出游玩提供了更多选择。活动现场,李建力还分享了他曾经到巴东旅游的经历。“那里的山,那里的水,那里的人,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一句话:巴东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李建力表示,作为一家人,他也希望达州的朋友,经常到巴东去走一走、看一看,加强互动交流,共建深厚情谊。

 推介会现场,巴东县旅游局宣传股股长邓婕,以及湖北扬帆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神农溪纤夫文化走廊景区、巴人河景区、野三关森林花海景区、恩施巴人故里旅行社等单位的推介人,分别介绍了巴东的旅游特色、著名景区景点和部分精品旅游线路产品。穿插在推介会中的情景舞《酒韵巴风》、土家族《摆手舞》、民族民间舞蹈《水边是我家》等特色文艺节目,让达州市民感受到巴东人浓浓的土家族风情。活动期间,主持人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为达州市民送上了精美的旅游纪念品和部分景区的门票。热情的巴东人,还走进观众席,邀请观众现场品尝当地美酒,并唱起《祝酒歌》,要求观众将满满的一碗酒“一口干”,让大家体会了土家族“摔碗酒”的独特魅力。活动临近尾声时,十多名达州市民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跑上舞台,与巴东的土家族妹子们一起同跳摆手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近年来,随着沪渝高速、沪蓉高速的开通,打通了巴东县与周边城市的交通瓶颈,巴东旅游也继长江三峡旅游热之后,成为新的亮点。巴东为何要到达州举行推介活动?张世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了答案。张世举说,达州是巴东主要客源地市场之一,以高速和铁路为桥梁连接两地,达州与巴东山水相连、唇齿相依,情意互通,发展旅游也有着伸手即相握的真诚。“我们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展开两地深度的旅游交流与合作。”(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睿)